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浏览次数: 30


102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市知联会秘书长何,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知联会秘书长金勤明,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永莲,校民主党派代表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孙红主持。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李杰介绍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依照程序,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协商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

新当选的知联会秘书长、管理学院秦炳涛老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班子发言,他表示,新时代需要知识分子与国家同命运共呼吸,知联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理学院张淑平教授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向知联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

金勤明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讲话

他表示知联会是搭建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他希望知联会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联情联谊、发挥智力优势,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库”“精神家园”和党的事业的人才“蓄水池”。

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上理工知联会成立表示祝贺

他结合上海市知联会的工作实践,介绍了知联会的性质和七大职能,用生动的案例解读了知识分子胸怀家国的崇高境界,希望知联会充分提高认识站位、志存高远,为个人成长、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蔡永莲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指导、支持学校工作的市委统战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表示感谢。她表示,知联会的成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她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为学校 “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党委统战部要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为知联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社会创造条件。

在前期,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与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充分沟通,广泛调研,集中酝酿后,选拔推荐了30位优秀骨干教师加入到知联会。大会协商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并由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黄远东任会长,杜宝江、蔡斌任副会长,秦炳涛任秘书长,宋成利、单彦广、高秦艳任知联会理事。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