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思践行强党性,上理复兴共荣光 ---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复兴岛站)共同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32

20231129日,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复兴岛站)以“学思践行强党性,上理复兴共荣光”主题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为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和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复兴岛站)的党员同志。

首先,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翁硕老师带领支部成员们参观了刘湛恩纪念馆,支部同志们通过历史照片、文件资料、实物展品,详细地了解了刘湛恩同志的革命生涯,仿佛随着刘湛恩同志及革命校友们的足迹,穿越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深刻感受到刘湛恩同志及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付出的无私奉献。这次参观活动将成为支部成员们理论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生动教材,激发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通过触摸历史实物,感受红色文化的厚重底蕴,党员同志们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更被刘湛恩同志及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湛恩同志及革命前辈为榜样,保持好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支部同志们沿着海安路,步行至复兴岛公园。在这片绿草如茵的公园内,白庐峙立其中,其是一座建于20世纪初的古老建筑,见证了上海的百年变迁,白庐的历史沉淀和建筑风格引发了党员们的好奇心,期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古老建筑的故事。步入白庐室内展厅,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复兴岛站)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文字、影像资料等多媒体形式向支部成员生动地介绍了复兴岛的演变历程,讲述了复兴岛与城市多次更新、现代规划与建设的丰富故事。



站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们可以俯瞰整个校园和黄浦江,远眺复兴岛,总能想起那句“每一艘开往上海的轮船都必须在这所大学的视线内经过;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任何有思想的学生都不能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的世界里”。这个角度让我们感受到生活在一个大的世界里,与江水相伴,与城市共鸣,这种视野的拓展不仅是对大自然的敬畏,更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站在复兴岛,俯瞰上理工校园,江水与知识在这里交汇,轮船穿越江水,如同我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学生们更能够从这个独特的视角感受到上理工校园的魅力,这种景象更能激发学生们校园的喜爱,使他们更加珍惜在这片土地上学习的时光;同时,在复兴岛上,支部成员们深刻体验复兴岛从工业锈带生活秀带的蜕变,感受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让原本冷峻的工业景象变得充满生机,深刻体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内涵,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信,只有紧密团结人民、关心人民,才能真正创造出人民满意的美好城市。


这次党支部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更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通过实地参观,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坚定地走向未来。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