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光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33

1129日下午,为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工程、计算机、测试和实验中心4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副教授在光电报告厅为教工党员们开展了主题为“民族复兴与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的理论宣讲。100余名教工党员现场聆听了宣讲。活动由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吉军主持。


 

王丽做主题理论宣讲

王丽副教授是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科教兴国是民族复兴的关键、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单列为党代会政治报告的一个部分,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出发点,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高度重视,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在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中,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


 

光电、测试、计算机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共同学习主题报告

宣讲会后,教工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测试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海马表示科技创新的动力源泉确如这次讲座中提到的来自于经济需要、安全需要,同时也是制度引领的需要,这正是我们党的优势所在。各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主动适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好汇聚力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服务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新突破,为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贡献新力量。此次报告对党员教师明确科教兴国使命,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光电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