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坚守初心 携手共进 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与民建虹口区委经济三支部 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49

12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和民建虹口区委经济三支部,在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文化中心二楼签署结对共建备忘录,这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引下,高校基层党支部与民建基层支部共建合作的一次创新,也是双方进行的一次尝试。民建虹口区委副主委彭文红、沪江学院副院长朱慧锋、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党员、民建虹口区委经济三支部会员以及上海理工大学民建支部代表等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

 

 

 

会上,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书记钱亚平和民建虹口区委经济三支部主委朱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互相促进的总体要求,在加强思想建设、促进组织建设、创新基层载体、开展共同研究、共助公益帮扶、共促城市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共建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后,民建虹口区委副主委彭文红发表感言,她表示,这是虹口民建支部与中共高校基层党支部之间的首次共建,对虹口民建意义非凡。通过共建,不仅体现了民建与中共之间通力合作、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也拓宽了民建的合作范围,连接了经济界与高校之间的联系。她期待,民建虹口经济三支委与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之间的跨界合作能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和积极成果。

 


 

 

受沪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委托,沪江学院副院长朱慧锋代表学院党总支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自黄炎培先生创建民建伊始,民建就始终同中共同心同德、携手前进、并肩奋斗,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与民建也颇有渊源,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侄子、作曲家黄自就曾任教于沪江学院音乐系的前身沪江大学音乐系。他指出,此次结对共建,对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而言,是一个发展契机,是沪江学院基层党支部探索走出去、服务社会的一次探索,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校党的建设要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深度融合,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在这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他希望彼此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合作由浅入深地推进。

 


 

  

会后,民建虹口区委经济三支部会员集体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刘湛恩烈士故居,在百年老建筑中沉浸式学习中共党史,切身感受上海理工大学代代传承的红色文化基因。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强薇老师,还为虹口民建经济三支委的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中的古典音乐》鉴赏课,使民建虹口区委经济三支部会员感受到了校园美、文化美的熏陶。

 

供稿:沪江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