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康学院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举办“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29

  和平是人类共同事业,维护和平是每个国家都应该肩负起来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谈及战争与和平1122日下午,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IMG_256

图书分享,带你走近战争与和平的世界

活动伊始,张科同学介绍了名著《战争与和平》。这是俄国作家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小说。这本书是一部别出心裁又包罗万象的佳作,一身兼备“史诗、历史小说和风习素描的特征”。以四大家族的生活经历为主线,揭示了俄国不同社会阶层人们的爱国主义,赞扬俄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英雄主义。然后张科同学围绕近期热点事件包括俄乌战争、巴以战争、印巴冲突、缅甸内战等进行介绍,一幅幅战争现场惨烈的照片,一幕幕战争中民众痛苦的画面,让我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战争带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无法消散的回忆与痛苦。

正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阐述的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是权宜之计,更不是外交辞令,而是从历史、现实、未来的客观判断中得出的结论,是思想自信和实践自觉的有机统一。和平发展道路对中国有利、对世界有利,我们想不出有任何理由不坚持这条被实践证明是走得通的道路。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了:“亚洲人民历经热战冷战,饱经沧桑忧患,深知和平弥足珍贵,发展来之不易。主题书籍分享会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希望世界和平,共同发展。

IMG_257

你画我猜,帮你找寻“珍爱和平”的历史记忆

你画我猜中的每一个词语都是历史的映射,勾勒出了那个特殊时刻的画面。这是一段关于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旅程。每个词语都是一个记忆的片段,一段感人的故事,它们汇聚成一个画面,勾起我们心底最深的感情。

支部成员每四人成组,然后每队成员选取词语,包括抗美援朝、红军长征、上甘岭战役等,在黑板上接力进行绘画描述,其他组成员进行猜测成语。活动中,每一个词语都由四位同学共同完成,充分体现了成员的团结协作精神。小组成员还对绘画的词语进行了解读,回忆起了先辈为了理想和自由不懈努力的画面。先辈们的勇敢和坚韧激发着我们对过去的尊敬,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这些画面让现场的我们感到感慨,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勿忘历史,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

IMG_258

活动结束后,赵琪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醒各位同志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坚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这股爱国的热情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