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健康学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三次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25

  1123日至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三次年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118所高校、出版社、期刊和企业800余人参会,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党委副书记孔夏萌,食品学院院长管骁,食品专业负责人张建国、曹慧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金课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展开经验分享和深入研讨。教指委主任金征宇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本届教指委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并指出2023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显迫切。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以新工科背景下食品专业立德树人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从我国传统教育思想、近代转型和现代发展中的立德树人内涵入手,结合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根本任务的时代需求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特点,对食品专业立德树人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进行了全面讲述。本次大会首次设置沙龙访谈环节,邀请了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教授等5位高校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项聪处长和企业代表共7人进行访谈,就如何培养创新、创造、创业(三创型)复合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院党委领导还参加了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第三次年会暨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创新论坛。孔夏萌应邀作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多维度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的交流报告,重点分享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并与联盟院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10余所食品学科党建联盟单位代表也作了关于主题教育经验、思政教育特色工作等方面的交流报告。

  本次会议对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认证及党建育人工作等方面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将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孔夏萌作交流报告


合影留念

供稿: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