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从“中国制造” 到“工匠精神” 健康学院师生党支部赴江南造船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67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感受中国制造业崛起历程,传承工匠精神。121日,精密医疗器械学生党支部联合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前往长兴岛江南造船厂参观学习,开展大国重器,传承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江南造船厂讲解员为师生党员简单介绍了中国制船业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了江南造船厂的历史概况和不同时期的优秀代表成果、为世界各国建造的优秀舰船和智能制造等现代化生产工艺,展示了近年来江南造船厂取得的先进成果,师生党员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制造的崛起之路。讲解员在介绍过程中,着重讲解了中国船舶制造业的最新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强调了工匠精神在传统船舶制造中的重要性。

随后,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坐车游览江南造船厂生产基地,实地参观了在造船舶的生产现场,建造和维修船舶的船坞平台、加工船舶及焊接制造的生产车间、以及停靠在岸边等待维修和养护的舰船等。精密医疗器械学生党员们激动地说,在江南造船厂的参观过程中,了解了现代船舶制造的先进技术,感悟到了工匠精神,这对于我们年轻一代来说是一种强烈的激励,领略到了大国重器背后中国制造的科技创新成果,更增强了参访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生物医学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成老师表示,我们看到了江南造船厂的企业精神和工匠风采,这对于我们党员的理想信念的树立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积极组织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党员走近先进企业、感受实践的力量。

1865年诞生的江南造船厂,横跨三个世纪,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和军事工业发祥地,是中国第一代产业工人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播火地,被誉为中国第一厂。她在中国近现代生产力发展的沧桑巨变中创造出了100多个中国第一,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它以创新之姿和拼搏奋斗经历了150多年以来的风雨而依旧屹立不倒并走向辉煌,将现代科技与工匠精神的完美结合,这也激励学院师生继续以饱满的姿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工匠精神,为中国船舶制造业的崛起贡献力量。

 

参观现场

IMG_257

合影留念

 供稿: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