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三环党建聚合力 安全用电保平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延东社区、东鑫电力公司举办三环党建安全用电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27

冬季天气寒冷,随着气温降低,取暖必不可少,居民用电明显增多。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供电秩序和公共安全,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用电观念,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延东社区、东鑫电力公司党支部于 127日上午在延东居民区党群服务站顺利举行了三环党建安全用电咨询服务活动。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不仅加强了三环党建的凝聚合力,更使得支部同志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三环党建合影)

活动伊始,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册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电器设备使用方法和出现故障时应急处理措施,引导居民牢记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子环、殷捧基分发安全用电知识手册)

紧接着,支部党员刘俣潇向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建议离家时关火关电,睡前要把小太阳等有一定危险系数的取暖设施关闭,时刻注意安全用电。


(支部党员刘俣潇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最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们协助延东社区党支部书记、东鑫电力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大家提供用电安全咨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人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们协助安全咨询)

此次活动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使居民们对冬季用电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延东社区以及东鑫电力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凝聚党建联建合力,关注居民的用电安全问题,为居民们多办事、办实事。

(文/商悦雯 图/商悦雯 审/吴军)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