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同学榜样”入党积极分子宿区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89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基础学院于35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同学榜样入党积极分子宿区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学理论,专题党课牢筑思想根基

基础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树薇在申图20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同学榜样》为主题的党课,重温雷锋的生平事迹和人生经历,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做到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在以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宿区建设为主题进行讨论时,同学们积极思考,出谋献策,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宿舍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亮身份,积极分子做好模范表率

党课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将印有“入党积极分子宿舍”的门牌张贴在自己的宿舍门上。这一举措不仅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认同感,更提醒他们既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到卫生过硬,学风浓厚,遵纪诚信,和谐融洽;力争实现带动一个宿舍、影响一个楼层、辐射整个宿区,切实让党建工作在学生宿区扎根。

干实事,宿区文明焕发生机活力

雷锋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亮明身份后,入党积极分子带动宿舍同学积极参与到宿区的文明建设中。不仅进行宿舍清扫和安全自查,还通过整理内务、美化环境等方式让宿舍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此次主题党建活动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更推动宿区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未来,基础学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量。                        

                           

           

供稿:基础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