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计算机大类专业春季校园招聘面试经验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27


 321日下午,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光电大楼1楼党员活动室举办2024年春招就业季面试经验专题分享会。讲座邀请到学院2024届计算机专业学生林垚、林雨泓作为分享人,十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林垚与林雨泓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到场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面试经验。林垚分享了他在申请Java开发技术岗位时的面试经历,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技术面试、如何展现自己的技术能力以及如何在面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他强调,面对失败不应气馁,而应以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投递更多简历,不断提升自我。


 林雨泓则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结合他在面试国有企业和银行时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自我介绍、着装、简历准备等方面的实用建议。他指出,良好的第一印象对于面试成功至关重要,因此,合适的着装、专业的简历以及自信清晰的自我介绍都是面试中不可忽视的环节。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面试细节、技术储备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有同学表示,感觉目前所掌握的知识体系不足以应对企业的校招面试。林垚认为,在面试初期遇到困难是正常的,建议先明确求职岗位方向,针对岗位要求,借助网络资源梳理、补全自身知识库,积极参与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知识体系。


  本次面试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是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2024年春招季为学生解决实际就业困难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助力学生找准就业目标,查缺补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光电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