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薪火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赴高桥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 2024-04-02    浏览次数: 45

习总书记曾说,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327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赴高桥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开展“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缅怀先烈,学习党史和革命精神。

高桥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解放上海的战役中,牺牲在浦东新区的解放军战士而兴建的革命烈士园林,有1619名在上海解放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长眠于此。

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向英雄们敬献花篮,以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思念与感激。

肃立,奏唱国歌!在纪念碑前,同学们神情严肃,为逝去的英雄默哀、鞠躬,以表达对英烈最崇高的敬意。

拜谒致敬之后,同学们来到纪念馆内,参观和学习上海解放战争的历史。


在讲解员耐心、细致地讲述下,在声、光、幻影成像和复原场景体验中,大家对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在川沙大捷、强攻高桥等激烈战斗中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先烈不仅仅是一次纪念活动,更是同学们学党史、筑信念、共传承的学习良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会经历那么多生死考验,但依然要面对各种各样新的考验。只有筑牢理想信念之魂,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才能经得住考验,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党支部今后也会继续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支部活动,继续推进主题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供稿:管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