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留学报国 励志青春——我的留学之路”暨基础学院“思学讲堂”举办

2022-11-28298编辑:摄影:

11月25日下午,“留学报国,励志青春——我的留学之路”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报告会暨基础学院“思学讲堂”在516校区一教100教室和网络课堂直播平台同步举行。报告会邀请管理学院赵靖教授和环建学院黄蓓佳教授担任主讲,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欧美同学会上理工分会秘书长杨荟楠教授以及部分分会成员出席报告会。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主持。

赵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荷兰的访学经历,讲述了荷兰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以及风土人情、社会发展状况,增进了同学们对国际访学的了解,开拓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对外交流活动的兴趣。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年华,认真思考大学目标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他激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拼搏,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赵靖作报告

黄蓓佳分享了她在美国耶鲁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的访学经历,详细阐述了在两个国家访学的体验和应当注意的问题,侧重分享了美国和日本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科研态度以及师生关系差异,引领同学们深入思考文化背景对于访学科研工作的影响,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黄蓓佳作报告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广泛参与,在国际学术交流愈发迫切的当下,学校紧跟时势,积极为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提供平台,增进学生对交流访学相关事宜的了解与关注,利于同学们的进一步深造,更为保证科研工作的活力与繁荣提供推力。

【相关】

“留学报国,励志青春——我的留学之路”报告会旨在邀请学校欧美同学会代表性会员向同学们介绍国内外有关教育、科技以及文化等方面的差异,为同学们进一步深造、成长成才,分享心得体会,开展经验交流,已连续多年举办10余场。

基础学院“思学讲堂”作为学院品牌项目以建立理工科院校人文科学素养教育的平台为宗旨,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邀请高端优秀人才,为学生提供知识与智慧的盛宴,丰富校园文化,开阔学生视野,提升人文素养。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基础学院、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