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医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绘党史重拾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四史教育活动高标准、高效率开展,202051日至524日,医食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了“绘党史重拾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采用线上观影和线下绘画,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累计收到漫画作品66件。活动发布后,培训班学员组成学习小组纷纷投入到《党史故事100讲》的线上学习之中。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后,借助WeLink、腾讯会议等平台在线上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精炼每讲党史故事的核心内容形成漫画作品的文字脚本,或手工绘画或电脑软件制作,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现故事中的经典场面。从唤醒民众的五四运动到建国期间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再到改革开放春风,一幅幅四格漫画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越艰难险阻,历经风雨磨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走向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也勉励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知史明鉴,砥砺前行,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员们不仅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魅力,更收获了精神信仰的力量。“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该怀以崇仰之情认识党的历史,以敬畏之志对待历史,学习历史,从红色旅程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虽然我没有很强的绘画功底,但在这次活动中我与小伙伴们发挥集体的力量通力协作,用笔墨重现党史,也回顾往昔峥嵘岁月,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朱纯煜如是说。


 供稿:医疗食品与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