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理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学员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1663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理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围绕“学四史,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于528日和29日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组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研讨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在疫情面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是我们的学习目标,党史国史是我们的必修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要牢记的初心与使命。

在第一次小组研讨活动中,就“疫情时代,谈党员在群众中的价值引领与作用发挥”这一主题,各位同学从自己的所见所闻出发,畅所欲言。李贝贝同学结合党课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和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信念的力量和强大的执行力,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会到人要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李虎翼同学简述疫情的开始到爆发,再一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李尚长同学将城市与农村的防疫工作进行比较,告诉我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环境,群众在哪里,党就在哪里;吴明宇同学从生活点滴小事出发,展现了党员“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无私精神;周澳同学从各个方面介绍疫情期间严加防控的举措,展现了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在第二次小组研讨活动中,就“学党史国史,谈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大家踊跃发言。汤圆圆同学简略介绍了我们的党史国史,可以看出,无论历经怎样的艰难险阻,我们的党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王冬来同学强调要以党史为明镜,把握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走进历史深处,深学,细悟,真信,不断增强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李庆伦同学根据史实说明从建党之初一直到现在,每一位领导人,在任何时期,都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去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赵文雅同学带我们回顾了近现代历史,中华民族的心路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出封建和压迫,夺回领土,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带领我们踏上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确定了社会主义制度,明确了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十九大以来,党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得到完善,我们站在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更加坚定并且更有决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体会到,这一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不会迷失方向,扬帆远征。

党员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使命,才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作为发展对象,应积极学习四史,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研究生线下研讨活动现场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