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学思践悟”四位一体,医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109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校积极探索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新模式,确保教学总学时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428日至628日,医食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史”学习为主线,依托“超星学习通”和“welink”平台,通过理论教学、专题讨论、自学研读、分组调研、主题活动等丰富的形式构建“学思践悟”四位一体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模式

    精于学,点亮信仰之光。理论学习是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谨记使命担当的重要途经。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紧紧围绕党章党员发展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先后开展了“学习遵守新党章”、“学习新思想,做时代新人”、“入党,你应该知道的事”以及“中国制造2025:美国在惧怕什么?”四次理论教学,并组织学员们积极观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等抗疫专题党课,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通过专题辅导+自学研读的方法,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

理论学习现场

    敏于思,筑牢理论之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培训班结合理论教学内容,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开设专题讨论板块,共发布了12思考题,600多人次参与讨论,引导学员们讨论回答“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问题,学员们在思考中进一步掌握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对入党的理性认识。

    勤于做,增强青年之能。培训班注重知行合一,紧扣“四史”教育学习的内容,将主题活动贯穿于理论学习全过程,先后开展了“绘党史重拾红色记忆”党史故事漫绘活动、“改革开放以来飘扬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旗帜”微视频征集活动、“云游红色展馆,追思峥嵘岁月”3次主题活动,将手绘漫画、微视频制作、云游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混搭,累计收到60余件漫画、11个微视频、百余篇云游心得,积极引导学生在学中做,从做中学,在身体力行中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提升综合素养

    善于悟,补足精神之钙。学理论必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从学习、思考和实践中感悟才能学懂学透。培训班引导学员们通过自学研读、集体学习、主题调研、撰写学习笔记、参与志愿服务等从学中悟,思中悟,做中悟,累计形成11篇调研报告、百余份学习笔记学员们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百余份思想汇报,实现了学员们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领悟,在领悟中成长。

学习心得与优秀学习笔记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特别时期的特殊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校精心策划此次培训班,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教学方法齐上阵,干货满满,非常用心也非常走心。经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的入党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魏强生如是说。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调研相结合,专题辅导和主题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式。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医食学院实现党组织规范化管理和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医食学院将继续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中心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持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培养中坚力量。

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展示

供稿: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