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复兴路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2-04    浏览次数: 26

122日上午,复兴路退休第二党支部在复兴路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开展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学习习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二是汇报支部近期走访慰问工作;三是观摩校离退休党委在老干部活动室举办的“复兴路老同志迎春摄影展”。

在学习中,大家谈到习主席从2014年到2019年发表六次新年贺词的画面中除了习主席、国旗、国徽,还有一样元素始终没有变化,就是习主席身后的那一幅画,始终是长城。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经历千年风雨依然屹立,中华民族也将一如既往大步向前,迈入新时代。大家还谈到,六年里习主席心愿依旧。谈改革: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谈群众: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他们真诚朴实的面容至今浮现在我的脑海。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六个新年,习主席年年鼓励全国人民,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一一读来,使人感到心里暖洋洋、亮堂堂,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必胜信念!

在组织生活上,支部书记李道康代表支部汇报了近期走访和春节慰问工作。2018126日,李道康和田琍华(离退休党委委员)探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沈作华、陈玉华老师。2019年离退休党委下发我支部800元春节慰问金。经支委商议,决定慰问李芯、徐金石、谢根涛、周良权等四位老师。李道康、霍海勤、邱虹三位支委代表支部已经前去探望,送上支部全体党员的问候。

2019115日,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红和李道康专程探望上一届党支部书记沈作华老师,送上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根据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的分工,支委李道康、霍海勤、邱虹分别担任三个党小组的组长。针对我支部老同志老教师多、体弱多病多等特点,支委要求党小组组长每个月都要主动和小组成员加强联系和沟通,关心了解老同志健康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向组织反映,及时给予支持和帮助。会上还向老同志分发了支部成员通讯录,方便相互交流沟通。

因天气寒冷,支委会主动建议80岁以上和行动不便的老师可以不用到现场参加本次组织生活。参加本次组织生活共有14位老同志。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到场的党员,分别通过微信群或电话进行请假, 体现了他们的组织纪律性,在此支部为他们点赞。

会后,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同志们还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复兴路老同志迎春摄影展”,我支部唐慧娟、黄达年、李道康老师均有作品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