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我校在市教卫党委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支持改革 助力发展”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19-03-10    浏览次数: 44

3月8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9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代表我校参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办公室主任王志红陪同参加。会上表扬了在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支持改革 助力发展主题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其中,我校荣获组织奖,离休干部党支部荣选为教卫老干部的新故事主人翁(团体),8名老同志荣获“老同志讲述教育卫生改革开放故事”征文一、二、三等奖,1名老同志获得为教卫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建言献策银点子奖、铜点子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老干部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老干部工作。

    2018年,我校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全党的主题教育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讲学习,强意识”“忆初心,葆本色”“看变化,赞成就”“说故事,弘精神”“献良策,助发展”“亮风采,当先进”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服务立德树人、宣讲改革故事、支持教卫发展”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车宏安、徐福缘、王恒山、伍贻文、章增、吴益和、尹永生、赵祺民、吴小竹等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主题征文、建言献策等活动并获奖。

关于2019年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根据市教卫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2019年老干部工作将围绕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开展好“双先”表彰工作、读懂中国等主题活动,研究好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论述。

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支持改革 助力发展”主题系列活动表扬名单:

1.上海理工大学老干部办公室:荣获组织奖

2. 车宏安 徐福缘 王恒山:《我们走过的改革之路谈系统科学》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老同志讲述教育卫生改革开放故事”征文活动,荣获一等奖;

3.吴小竹:《完善普通中学劳动实习课让青少年在中学就能接触基础制造工艺》《高校实践教学类岗位招聘应以创新技能型人才为主不必强求研究生学历》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我为教卫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建言献策”活动,荣获“银点子”奖;《高校校际实训资源共享》荣获“铜点子奖”;

4. 伍贻文:《以改革促发展》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老同志讲述教育卫生改革开放故事”征文活动,荣获二等奖; 章增:《上下齐心助推学校提质量上水平》荣获三等奖; 吴益和:《三次出国学术访问纪实》荣获三等奖;尹永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改革进行到底》荣获三等奖; 赵祺民:《我家住房实现了“三级跳”》荣获三等奖;

5.上海理工大学离休干部党支部: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系列活动中,荣选为“教卫老干部的新故事”主人翁(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