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老干部(离退休党委)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75

2019年学校老干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要任务如下:

一、开展乐龄申城初心行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

1.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召开校情通报会(下半年)。

2.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老同志上党课(4月下旬)。

3.加强支部骨干培训,与校党校合办党务专题培训班(3-5月)。

     4.组织申报和推荐学校“卓越党支部”党建案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3-5月)。

二、开展乐龄申城爱心行动,扎实开展正能量活动

  5.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浦江行、赞成就”主题活动,参与市委老干部局及“老小孩”网站举办的“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网上摄影展活动(上半年)。

  6.开展“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示70年来伟大祖国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展示广大师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年)。

  7.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共和国同龄”主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下半年)。

8.召开关工委老同志座谈会、开展老少结对,组织老同志积极畅谈亲身经历故事,传承红色基因。(5月)

9.组织老同志参与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我为上海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献一策”活动、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看学院发展,谈学校变化”主题活动,为学校发展、教育事业建言献策。(3-9月)

10.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双先评选表彰工作。(下半年)

三、开展乐龄申城暖心行动,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11.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休干部;按要求落实离休干部各项待遇(全年)。

12.继续做好党内关怀,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全年)。

四、开展“乐龄申城悦心行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13.组织老同志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原创诗词()征集、“庆祝国庆”书法、绘画作品展活动,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在建设、改革实践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学校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唱响时代主旋律(全年)。

五、开展“乐龄申城•同心行动”,同心协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14.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二级学院的沟通联系,形成老干部工作合力(全年)。

    15.聚焦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赴兄弟院校开展调研(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