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机械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102

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5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专题研讨暨微党课大赛在机械楼227会议室顺利举行。大赛以“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大考中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张振帅、何许国,兼职辅导员王婷以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机械学院党校指导教师张玉卓主持。



比赛伊始,第一组以“抗疫实践使命,磨砺彰显担当”为主题,从抗“疫”党员和新时代青年两方面入手,通过分享小组成员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表达信心鼓励的视频展现了党员如何在疫情中实践初心使命和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第二组讲述了战“疫”中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分别介绍了女性党员在医护一线和其他岗位中的忘我工作,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事例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小组成员制作了参与志愿献血、绘画为疫情加油的视频将祝福汇合,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接下来,第三组重现了武汉三十三天的抗疫日记,将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党员鲜活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有像张定宇院长这样在一线顽强奋斗的战士,更有千千万万扎根基层,以“绣花针”功夫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普通党员。第四组用海报将战“疫”时期的英雄事迹呈现出来,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再一次带领全体学员感受了疫情期间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他们还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投身志愿服务,向身边党员同志看齐的吴瑞林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在线学业辅导的王璐璐同学的事迹,展现了上理学子勇于奉献和敢于担当的坚定信念。



  通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第二组获得了本次专题研讨暨微党课大赛的第一名。张玉卓老师为本次大赛做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每个小组的团队合作和每位学员的辛勤付出,并鼓励发展对象们要像优秀的党员前辈学习,敢于亮身份、作表率,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供稿: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