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上海老干部APP”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181

在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的政策指导与业务支持下,115日,上海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对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并邀请联通公司有关研发经理作“上海老干部APP”专题培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网宣骨干等30余名老同志及老干部工作者参会。

会上,老干部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马静波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老干部处相关工作精神,介绍了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时代背景及意义,强调了信息化建设是推动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老同志用好“上海干部APP”等在线学习平台和资源,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做信息化时代的乐龄老人,在学习中坚定信仰。

继“上海老干部”APP1.0版本推出并试运行一年多基础上,经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和反复调研论证,今年7月下旬,安装更便捷、界面更友好、内容更丰富、功能更强大、服务更贴心的“上海老干部”APP2.0版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市委老干部局为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提供的“一键式”服务平台与“口袋式”办公平台。培训中,研发经理对安装步骤、登录方法、功能应用等作了详细介绍,并耐心解答了老同志们在登录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培训还就如何使用组织生活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老同志们体验后表示很有收获。

此次会议对下阶段的离退休信息化工进行研究部署:支部做好基本数据的上报工作,确保APP的推广使用;将APP的登录使用作为近期线下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广泛宣传软件平台,利用云端凝聚正能量;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争取安装率覆盖大部分老同志,使APP成为老同志日常学习与生活的便捷工具。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