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重温古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党校第二次理论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548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20201120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理论培训第二次理论教学在第一教学楼450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丽应邀担任第二课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祝嘉慧主持。两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古田会议,即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它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具有较高的学习价值。此次党课,王丽老师以“重温古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向同学们依次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会议精神以及会议意义,这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对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了解。同时,王老师通过分析会议召开前党内出现的单纯军事观点、流寇思想、极端民主化、绝对平均主义等错误思想,总结了古田会议在建党建军方面的主要成就。王老师指出“古田会议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关键在于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思想建党的原则落实到实现党的新时期历史任务上来,落实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上来,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作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对坚持思想建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党指挥枪等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党校的理论教学环节,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怎么入党”、“什么是合格党员”、“党的先进性是什么”、“如何建设党”等具体问题,学员们在掌握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日后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身上必须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明确、坚定了入党动机。


供稿: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