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举行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570

 

202011251800,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在综合楼C303成功举办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沙龙。本期主题沙龙以“回望光辉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各小组紧扣主题并切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学院17名发展对象全员参与其中,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赵琪主持。

沙龙开始前,各小组已根据选定的题目进行了资料收集和整理。本次主题沙龙的前半段时间是各小组进行组内的交流讨论,并整理汇总各组的讨论成果。随后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主题报告。项林小组围绕改革开放展开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时的时局环境,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至今已经取得的成就,逐步分析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最终得出结论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张小兵一组则以近代史为切口,介绍了近代以来,在民族危急存亡的关头,各党派爱国志士站出来试图拯救中华民族的命运,但都以失败告终。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和人民站在了一起,团结在了一起,最终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随后,晁辰悦小组以回顾党史,砥砺前行,于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历史,回望党史,有助于我们将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积极推向前进,更能有助于我们加深道路自信,坚持对党的领导。最后,王译萱小组围绕“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为核心展开讨论,讨论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切入点,进一步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愿景,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美好期望。

汇报完毕后,赵琪对本次主题沙龙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中思想进步、知识丰富、思维敏捷、创新力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只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内化成自己的精神支柱和行为准则,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才能激励自己始终以牢固的信仰、坚定的信念、笃定的信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她鼓励所有发展对象继续努力,不断奋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各小组选题都极具现实意义和理论深度,每一名发展对象都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讨论,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经过这次活动,学员们对“四史”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未来,医食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学思践悟四位一体,打造学院党员发展教育新模式。

供稿:医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