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培训专题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如何写好一篇思想汇报》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547


20201123日晚1830,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在综合楼C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如何写好一篇思想汇报,专题研讨邀请了学院组织员尹红健老师作专题辅导,研讨会由学院辅导员赵琪主持。

研讨会上,尹红健就 为什么要写思想汇报”、“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思想汇报书写中常见问题及其避免方法”三方面为主要内容,展开指导。研讨会开始,尹红健老师提出“为什么要写思想汇报”和“为什么要手写思想汇报”等问题,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强调了发展对象思考如何写好一份思想汇报的重要性。

接着,尹红健对写思想汇报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就思想汇报内容而言,思想汇报应是个人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超前和滞后,做表面文章。同时,尹红健还详细介绍了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格式上需要注意:标题、称谓、正文、结尾、署名和日期五部分。内容上强调,应紧紧围绕思想上的认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情况进行构思撰写,结尾可写上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

最后,尹红健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我们大家一定要提高对思想汇报的认识,写思想汇报时,内容不能太空泛,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切身谈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我们思想态度上要积极,努力加强自身硬条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增强服务精神和集体服务意识,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时刻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素质。

辅导结束后,发展对象分小组就辅导内容展开了激烈探讨,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撰写思想汇报得看法。经过这次活动,学员们的思想实现了与党组织的进一步靠拢,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规范地书写思想汇报,笔尖写下的每一次汇报都是一次自我提升,不断地在汇报中反思自我,在反思中完善自我。

供稿:医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