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离退休党委宣讲组副组长苏金发应邀为外语学院中心组(扩大)会议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125

319日,外语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学习以“学党史,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工作”为主题,会议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芹主持。

刘芹首先传达了学校315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吴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开展专题学习。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三是要融入育人实践。四是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把党史学习融入学校的立德树人之中。

苏金发做了题为“学党史,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教材,深入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导学。他还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学党史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然开启,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刘芹对苏金发老师的报告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集聚了无数值得我们借鉴的成功经验,我们要学会以史为镜,明大势、知大任,要汲取历史中的财富并转化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工作的发展并取得新的成绩。她特别强调,各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和为社会服务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工作。

供稿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