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矢志不渝践初心,奋力创造新辉煌:学校离退休干部收看2021年第三场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719

    323日,2021年全市第三场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举行,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的辉煌》专题报告。学校离退休党委认真安排,组织老同志收听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龚怡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的各项任务。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责任。广大离退休干部一方面要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发挥自身特长,讲好故事,厚植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贡献老同志的力量,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报告中,李君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全面的讲解,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见解。

 老同志积极收听收看,并分享学习体会,开展云交流。大家谈到,辅导报告使自己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也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虽然已经退休,但思想不能退,党的初心使命、理想宗旨信念不能忘记,党员身份不能忘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