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聚焦“两会”精神:学校离退休干部收看2021年第二场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278

   317日,2021年全市第二场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举行,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作《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学校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老同志收听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龚怡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踏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对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作出老干部们应有的贡献。

专题报告中,张兆安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两会的要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老同志收听收看后及时发表、分享学习体会。机关退休第三支部的同志们谈到,在“两会”期间,民生问题经常被提起,传递了全党坚定不移为群众“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列出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20 项主要指标。令人瞩目的是,在经济发展指标中,并没有设立五年GDP年均增速预期性指标,而是描述为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化和战略部署。要正确认识我国在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国情,构建以新发展理念指引的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要实现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科学实力不断提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谋幸福的最强音,着重关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机关退休第四支部书记谢元喜表示,张兆安代表的报告让自己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很有收获。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本支部党员一起发挥正能量。

机关退休第四支部张新妹说到,听了解读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体会到在全球经济因疫情而面临巨大压力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稳步上升,政治安定团结,国防科技飞速发展。我们更有信心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下,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复兴路退休第一党支部罗如顺谈到,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奉献爱心,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微薄之力。


老同志收听观看在线报告的情景及学习手稿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