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学校老干部办公室一行赴同济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18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我校老干部办公室主任马静波等全体工作人员及2名老同志代表一行6人于329日赴同济大学习交流,重点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进行调研学习。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徐讴平,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等接待了调研学习一行。

调研会上,同济离退休干部、关工委等有关工作负责人从组织架构、特色品牌、队伍建设、主题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做法、关工委及其网站工作、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等。同济在多年的关工委工作中探索创造的“一键在手”“两面相对”“三区融合”“四方宣传”“五彩校园”“学生党建”等有效工作平台,以及形成的活动品牌和构建的长效机制给我校关工委工作很大的启发。

马静波在会上交流了我校老干部工作和关工委情况,感谢同济大学同仁的盛情接待,并表示,贵方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和关工委工作上的积极探索与经验成效,给上理工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示,尤其是关工委在参与网络育人、助学帮困等方面的做法,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启发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同济、上理工均为上海市教育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又同属上海教育关工委东片高校。徐讴平、马静波等与会人员表示,希望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协作,互相学习,配合主渠道服务好立德树人。

交流环节中,我校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理论组组长苏金发,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组组长杨佐平等就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徐讴平同志的陪同下,我校参与调研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