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学校举行局级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31

49日,学校举行校情通报会,校长丁晓东向局级退休干部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听取老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党(校)办、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等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会议。

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深化内涵建设,各方面事业取得了质和量的突破。丁校长以“砥砺奋进十四五 比学赶超开新局”为题,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一流学科、落实立德树人、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品质校园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从总体战略、主要建设内容等角度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丁校长指出,今天的幸福上理是一代代上理人奋斗出来的,近年来学校发展势头好,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贡献,希望老领导们常回校看看,为学校事业凝聚智慧和力量。

听了校情通报后,周鹏飞、伍贻文、吴益和、张忠赓、何建中、朱南勤、白苏娣、田蔚风等局级退休干部们表示,报告内容丰富,学校发展令人振奋,“十四五”规划愿景催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深感欣慰。怀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老领导们积极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一张蓝图干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等真知灼见。

围绕学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5周年而正在推进的刘湛恩烈士故居文化建设项目,老领导们结合校史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提到,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百年学府,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党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强国史的一部分,也是一代代上理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史、报国史。老领导们建议,刘湛恩烈士故居文化展要体现红色主题,以不同历史阶段的办学成就展现上理人的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图文并茂的主题展彰显上理工科教兴国的卓越成就,为继续谱写新时代爱党爱国的新篇章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奋斗之志。

孙跃东在主持会议时提到,各位老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学校发展很有启发。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为卓越工程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正能量。

    会前,老领导们还参观了位于先进制造大楼的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实验室,为学校聚焦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需求而开展并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称赞不已。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