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重温建党往事:校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观摩收看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116

42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第4场)举行。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应邀作《初心之地:上海的建党往事》报告。学校离退休党委积极动员组织了老同志、工作人员等收听学习。

报告会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主持。他指出,各位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教卫系统广大老同志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经历,为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师生、医护人员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苏智良教授从上海城市为中共建立提供了可能;人物、空间、建党活动;寻访并保护更多上海的红色实迹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史实材料、图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建党历史。

我校老同志认真观看,并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苏智良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观看后收获颇多,知道了我党建党之初的许多往事,也由衷敬佩老一辈革命家。前不久我参加了一次活动,得知上海正在研究制定《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结合本次报告会,我很期待上理工的革命烈士资源能被纳入上海1000个红色革命纪念地范畴。管理退休支部书记邱喜生:苏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历史资料十分清晰,翔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及往后几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活动的历史轨迹。知史爱党,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优良传统永远传承下去。管理退休支部程丕谟:苏教授和他的团队经过多年的辛勤劳动和科学考证,把百年前在上海党的成立和党建立后党中央十几年来在上海的活动作了全面详尽的阐述,大开眼界,大长知识,也更激发了对党的创始人,对党的前辈、革命先烈、革命仁人志士的崇敬感情。我们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地跟党走。向苏教授及其团队表示深深的敬意。机关退休第三支部宣传委员俞士荣:苏教授用详实的历史图片史料、生动有趣的讲解为我们拔开历史的迷雾,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是历史必然的选择。报告内涵丰富,受益匪浅。我们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未来,不懈奋斗。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