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孔德静同志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工作调研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5-02    浏览次数: 285

 423日,市教卫党委系统2021年老干部工作调研推进会在同济大学老干部活动室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系统各单位负责课题工作同志和已申报课题执笔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我校有两项课题《高校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研究》(负责人:孔德静)、《高校离退休党支部与师生党支部联建的研究与探索》(负责人:纪向炜)被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党建研究会立项,其中前者同时作为市教卫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孔德静同志在此次调研工作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选题思路、研究内容、课题提纲及心得体会等。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方面的重要论述及其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思想和方法论指导。离退休干部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资源,高校要积极发掘利用,在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理论研究、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基于以上思考,该课题将着重论述离退休干部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价值意蕴及其实现路径,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调研,将课题研究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每年都组织申报市教卫、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系统老干部工作课题项目,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交流发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