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学院退休第二支部赴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175

     在隆重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512日,学院退休第二支部一行22人参观了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馆的塑像前合影留念。大家举着鲜红的党旗,带着闪闪发光的党徽,默默地表示着:永远跟党走,党时刻在我心中。

各位老党员认真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许多同志边听讲解边举起手机记录了那些峥嵘岁月的故事和画面。看到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抗日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大家很感动,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打井人,今天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和人民生活的明显提高,的确来之不易。特别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很有必要。

支部书记宋慧表示,作为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我们还是要当好社会稳定的基石。要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关心下一代、树立社会良好风气等方面,力所能及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支部老党员张雷教授深有感慨地说,他到过71个国家,还是咱们国家好!现在外面疫情蔓延,我们这些老同志还能悠闲自在。这几年,国家下大力气,实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绿地公园和健步道为人们健康提供了优美的环境。去年排除万难回国的几位同志也非常赞同这个观点。

在离开游击队纪念馆之前,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在红色教育基地打卡,部分同志也打卡留念。

支部还参观了嘉北郊野公园和南翔老街。

供稿 学院退休第二党支部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