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坚定“四个自信” 继续发挥正能量——机关退休第二、第四支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5    浏览次数: 141

为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513日,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和机关退休第四支部的党员在学校离退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老干部办公室纪向炜、卢阳杨同志的陪同下开展了一次党组织活动,参观了位于长江口的淞沪抗战纪念馆。

铭记历史,面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一走近纪念馆,这十六个字率先进入我们的眼帘。这里曾经是震惊中外的·二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的主战场遗址。当时姚子青营长带领部队喋血宝山城的英勇壮举亦在此地。纪念馆以大量历史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及有关文物将我们的思绪带入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一寸山河一寸血,气吞山河淞沪魂!参观过程中,参战各方的决策、民众的态度、中共中央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老同志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整个活动,使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更为深刻,从字面的意思,到历史的演变,再到对当前中国的太平盛世;从淞沪会战的硝烟到今日中国的成就;从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到新时代共产党员们的模范先锋的全新奉献。老同志们表示,作为退休人员,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的历程中,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后人做出榜样。

供稿  机关退休第四支部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