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委动员、进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243

         527日,学校上半年第二组(离退休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进驻会在大礼堂115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作动员讲话。纪委副书记魏东,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妍及全体巡察组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代表等参会。

          刘道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及任务要求,并指出,进行政治巡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试金石。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要以“两个维护”为重要任务,紧扣基层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的落脚点是推进学校发展,老同志是三全育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离退休党委充分发挥老同志积极性、主动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引导老同志主动加强学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动员会上,纪委副书记魏东宣读了2021年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人选,并要求被巡察单位主动对标对表,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进驻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马静波作了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2017年以来离退休党委的主要工作,并根据巡察要求,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妍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依法依规,发扬民主,全力统筹做好巡察监督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以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巡察组会严肃政治纪律、规范自身言行,希望离退休党委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还公布了巡察信访渠道,与会老同志完成了调查问卷。

动员、进驻会现场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