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复兴路校区退休三个党支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30    浏览次数: 120

     5月27日是纪念上海解放72周年之日,复兴路校区三个党支部在学校离退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老干部办公室卢阳扬同志的陪同下开展党组织活动,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在参观过程中,老党员边走边看,还相互问轻声进行交流。大家对展馆这些图片和文字虽然无声无息,但已经强烈地震撼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重温历史,让老同志们再次感受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前人已经告诫我们:忘记历史等于背叛!作为一个苦难深重的东方大国的子民,我们不能忘记曾经多苦受难,倍受外族的侵略和蹂躏。落后就要挨打“血腥的事实已经让我们不堪回首,而如何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就要靠我们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强大自己,同时时刻提醒子孙后代不要忘记历史,特别这百年耻历史。中国强大是国家发展的唯一选择,作为一名中国人要清楚看到:在国际社会上,落后要挨打的定率依然在起作用。我国的经济总量虽然超过了曰本,成为世界第二,但是科技落后,知识含金量不高,缺乏核心技术年问题依然大。我们现在要做到,便是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为中华之强而奋斗!这就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

老同志认真参观学习

复兴路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罗如顺学习手稿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