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71

622日,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离退休党委隆重举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受表彰对象等50余人参会。表彰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石志良宣读了表彰决定。黎永明等44人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朱玲娣等6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光电退休第一党支部等5个退休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孙跃东、田蔚风共同为先进个人、基层党组织颁奖,并合影留念。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光电退休第一党支部(获“2020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书记史孟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俞士荣,优秀党员代表、机械退休支部党员黎永明等作了交流发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受到党组织的表彰,他们心情激动,感到这份荣誉意义非凡,也备受鼓舞。三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表达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坚定信念。

孙跃东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的党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学校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在支部工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城市建设、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孙跃东强调,学校将党史学习与事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传承红色基因,健全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孙跃东代表学校感谢广大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作用,共同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成果,离退休党委下发了《发掘校园红色文化底蕴 弘扬革命英烈爱国精神》文集。离退休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要求,引导老同志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服务立德树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