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听党话 跟党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引发学校老同志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3    浏览次数: 20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早上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部分老同志在学校大礼堂2楼报告厅与青年师生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其他老同志居家收听收看。“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是老同志们共同的心声。

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组长、原校党委副书记何建中:百年大党正青春!收看了天安门广场纪念建党百年盛典,心潮澎湃,很受震撼。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没有华丽词藻,也不喊口号,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平实语言,阐述了深刻的哲理,很接地气。认真聆听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重要讲话,很受教育。我特别注意到习总书记提到了伟大的建党思想,要求全党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认真总结建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在第二个百年一如既往,继续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党中央要在全党和全社会开展“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原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中央在此新的百年到来之际,向全党发出了新的战斗号令。今后一段时间里,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天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响应习总书记最后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肩负起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的光荣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共产党员的责任不能退休,听党话跟党走,初心永远不变,努力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原上海机械学院副院长周鹏飞:在直播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听了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同样和现场群众一样心情激动!我们过去也是在这些激励的歌声中长大和成熟的,今天还能享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幸福生活。很激动!

学院退休一支部张玉萍:如今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一个信念就是坚决跟党走!祝愿祖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走向富强!今天是202171日,是党的百年华诞。党,我祝福你,愿你像大鹏一样展翅高飞;党,我祝福你,愿你像那鱼儿一样如鱼得水;党,我祝福你,愿你像明日的太阳一样明亮依然!

管理学院退休教师汤莉媛: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直播盛典宏伟壮观、震撼无比!充分展示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千秋伟业,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奋斗团结的力量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和繁荣昌盛的未来!习主席的讲话气吞山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离退休党委党史宣讲组成员、退休干部李道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做一位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

管理学院退休教师饶海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旗帜迎风招展,指引我们奋勇向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在新的征程勇往直前。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科技发达,人民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院退休一支部邹轩:今天—202171日,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在这隆重的纪念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我党实现了第1100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多么的激动人心,人民全国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将继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俞士荣:

党的恩情比海深,党的政策暖人心,

党的光辉照万家,世代不忘党的恩。

党的百岁生日到,祝愿党徽更闪耀,你我生活更美好!

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朱金龙: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悅的心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直播实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为有牺性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机关退休四支部陈哲

百年华诞  党的盛典  百年风雨  百年风华

百年奋斗  百年辉煌  百年之前  赤县不明

十月炮声  中共建党  应运而生  人民选择

红日东升  其道大光  筚路蓝缕  前赴后继

奠基立业  矢志践行 坚守初心  历久弥坚

开拓进取  彪炳史册 今又出发  再启新程

中华民族  走向复兴  明日中国  世界之林

辉煌未来  必将属我

复兴退休第三党支部宋殿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感谢我们的党。感谢祖国母亲。

复兴退休第三党支部卲正芳: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勇前进。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已的力量。共青团和少先队员的贺词表达了全党的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跟着伟大的党继续进步。

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让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永放光芒。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起点,就是本色,就是党的理想,信念和追求,就是对国家、民族和人民所肩务的责任。归根结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始终不能忘记入党时的誓言,铭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牺牲精神和崇高风范,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扎实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将党史的精神落实于行动,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开展好支部党建工作,着力突出“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丰富内涵,并与“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代表等典型人物故事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甘于奉献。铸就新的辉煌,创造新的奇迹。

学院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徐世熙: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万分激动。听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我更加坚定了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虽然自己早已过了古稀之年,但一定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党的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学院退休第一支部王霞: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欢度建党100周年。回首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考验,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锤百炼,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一个辉煌。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学院退休第一支部蔡建平: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庄严隆重,令人感慨激动。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更为重要的是她是全国人民坚决拥护的党,有党的领导,中国一定能成为世界强国。曾有几时,特朗普政府试图挑拨党和人民的亲密关系,蓬佩奥等之流跳出来制定一整套企图分裂党群关系的具体政策,这些小丑的表演令人不齿,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他们的企图最终彻底失败,在世界丢尽了脸面,国策一败涂地。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光电退休第一支部史大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致敬所有革命先辈。我们要听从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盛、伟大的国家贡献力量。

复兴退休第三党支部徐友鹏:今天听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生的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无比兴奋、激动!

学院退休二支部黄慧:历史长河奔腾不息,百年弹指一挥间,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缔造的中国奇迹令世界瞩目。光辉的"七一",绚丽的"七一",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党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几代中华儿女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在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建设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而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时刻记住党的宗旨、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骄傲,更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还有老同志表示:习总书记那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无比激动——“同时,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组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讲这句话要有足够的底气,要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核弹、东风系列导弹、高超音速导弹,巨浪3和巨浪4094C096核潜艇,我国国防事业日益强大,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绩。

部分老同志观看“七一”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