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老同志学习收看“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307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录播方式,举办第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自9月13日首播,将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上持续一周。

      我校离退休党委结合实际,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组织发动各支部进一步动员引导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收看学习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张文杰作“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张教授讲述生动,内容详实,把红军长征的起因、过程、重大事件和伟大意义讲的很清楚,让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受益匪浅,深受感动,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老同志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红军远行的“指北针”,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我们仍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老同志居家收看专题报告会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