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传承上理红色基因:学校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2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了走访慰问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等十位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亲自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党委同步开展了“夏送清凉”、光荣在党50纪念章发放工作。

   在党(校)办、组织部、老干办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校领导分别登门看望了老同志,感谢老同志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关切询问老干部、老党员日常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并叮嘱老干办等职能部门关心关爱老同志,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倾听老同志在学校时期的奋斗经历,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感谢学校的关心慰问,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欣慰,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更是心情激动、倍感振奋,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

吴坚勇说,老同志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擎画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力量,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继续谱写新时代上理人爱党爱国的新篇章。 

“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组织部的指导下,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自6月下旬起开展了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集中走访慰问143人。离退休党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活动、光荣在党50纪念章发放工作相结合,注重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同志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自身经历,讲活党的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枚枚纪念章承载着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的热血荣光。学校离退休党委前期对截至202171日党龄到达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进行了全面排摸梳理,全校有129名老同志获得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为103岁离休干部张明,党龄最长的是百岁离休干部季黎平,党龄79年。老党员接过纪念章都非常激动,“这是一生中最大的荣誉,特别是在庆祝建党百年的时刻能获得纪念章真是终身难忘”,这是他们一致的心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岁数已大,但仍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各离退休支部书记也参与了慰问活动。慰问对象居住在申城各个区域,部分老同志住在郊区的养老院、医院等。退休支部书记、支委不辞辛劳、克服困难,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组织的关心及时送到老同志身边。老干办同志还专程赴山东看望了94岁离休干部王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