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学《条例》 悟思想 夯基础 办实事: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扩大)学习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258

以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根本要求,918日,离退休党委在大礼堂115室召开支部书记(扩大)学习工作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聆听了健康知识讲座,并就下半年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了部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特邀党建组织员等近40人与会。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626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离退休党委书记马静波作了导学,重点就党徽、党旗的通用尺度、应当使用情形、可以使用情形以及禁止使用和网络使用情形等方面的规定作了解读,并希望各支部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在党的旗帜下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交流环节,光电退休第一党支部(首批被授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书记史孟芳汇报交流了参加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举办的第132期老干部读书班的学习情况和收获体会,认为读书班内容丰富,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深学细悟了党百年历史的苦难辉煌和伟大建党精神伟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本次学习工作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邀请杨浦区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宋成福为老同志作了“脑血管疾病防治”的知识讲座及咨询交流,主要介绍了脑中风的含义、病因、症状、易发人群及预防措施,并指出,冬天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老年人应注意饮食起居,控制危险因素,保持情绪稳定。

会议还就18个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支部根据换届工作方案,结合老同志实际,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力,为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提供组织保证。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