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学校老同志收看2021年度第九场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9-27    浏览次数: 258

   9月22日,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2021年第9场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举行,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岭峰应邀作“老年人如何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龚怡指出,广大老同志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特长,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始终保持学习的能力,给自己定个人生小目标,找个“后浪”小导师,讲好生命的小故事,当好幸福的传承人,继续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贺教授结合老同志特点,运用心理学原理,以理性精辟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老同志上了一堂心理课,让老同志了解目前面对的五个“时代的挑战”,告诉大家要调理好“五个脑”(腔肠脑:生者之乐,爬行脑:勇者之乐,哺乳脑:仁者之乐,皮质脑:智者之乐,镜像脑:觉者之乐),教给了大家调节身心的“五个锦囊”。

   收到观看在线报告通知后,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转发到各个支部,要求各支部做好老同志在线观看的组织和信息报送工作。报告会后,老同志们在支部工作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报告很精彩,听后受益匪浅。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表示,贺教授的报告很精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老同志,要多学习、多活动,做一个“新青年”,以良好的心态享受美好生活。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的同志谈到,通过报告,深刻领悟到老年社会心理学的智慧和启迪,要坚持以心理健康促进身体健康,保持乐观豁达,与时俱进,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对社会产生更大的意义。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