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1551

11月3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在格致堂401会议室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孙红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学习和座谈,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主持。

会上,樊小军就“统一战线对党的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向与会人员做了解读,并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导读。

孙红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并围绕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平台搭建、特色品牌凝练、融合互通以及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