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寻访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学院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刘湛恩故居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531

     127日上午,学院退休第三支部开展了“践行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参观了刘湛恩烈士故居。老党员们全程认真参观,同时进行了学习交流。

刘湛恩烈士故居位于军工路校区内历史风貌保护区,建成于1922年,为上海市第4批优秀历史建筑(上海市人民政府20051031日公布),曾是沪江大学首任华人校长、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爱国志士刘湛恩1928年到1937年的寓所。红色文化主题馆内的两大主题展:热血铸丰碑——刘湛恩烈士生平事迹展丹心向春晖——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主题展,以丰富的展陈形态,全面展示了一代代上理人为民族大义赴汤蹈火、为科教兴国无私奉献、为制造强国砥砺担当的红色基因图谱,给老党员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不忘初心的党课。有580多岁的老党员,为了参加这次党日活动,克服了重重困难,老教师冯懿治夫妇从松江区的养老院专程赶来,孙贵林老师出行不便,在家人的陪伴下坐轮椅参加。

大部分老党员与上理工有着半个世纪的情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慨万千,在重温办学历程的同时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和鼓舞,纷纷表示会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老教师冯懿治与刘湛恩老校长的幼公子刘光华一直保持着联系,他将当天主题党日活动照片传给刘光华先生后,刘先生很高兴,倍感亲切。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