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老同志收听收看“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992

      12月14 日上午,中组部举办第1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宣讲。学校老同志认真收看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

       报告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内涵丰富,老同志们听后受益匪浅。

       陈理首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两个一百年” 之际,“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他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 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的变化,深刻阐明制定 《决议》战略考虑,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出了明确要求 ,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老党员们通过收看和学习在线报告,深受启发和教育,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以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把牢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