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离退休党委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1    浏览次数: 1296

    2021年129日,学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学习会。

会上,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苏金发在导学中说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前,我们党曾先后制定过两个历史决议,分别是1945年党的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原则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中共历史上的两个历史决议,苏金发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及内涵要义,并指出,百年历程中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其他委员提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事实证明,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掌舵定向,才能无惧风浪。作为离退休党委委员、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意义非凡,始终把十个坚持作为观大势、把大局的重要思想武器,贯彻落实到退休支部工作中。

 马静波结合学习体会指出,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球疫情和百年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未来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当中,会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离退休党委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离退休党委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离退休党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服务管理,搭建平台载体,推动老干部和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现场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