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次数: 378

7月6日,学校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主题,召开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副校长蔡永莲、张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吴坚勇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他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要身怀国之大者,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履职,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导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主要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贯彻落实部署等方面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条例》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向学校汇报了各党派和团体成员在疫情期间踊跃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志愿活动、贡献智慧力量等方面的情况。他们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精诚协作,立德树人,为服务国家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