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274

        819日,学校统战工作第二期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举行线上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校党校教务长任惠兰,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孙红主持。

樊小军回顾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成果。松江区人大代表、版艺学院教师祝璇璇,杨浦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杨浦区综合总支环保支部主委、环建学院教师邹志军,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副主委、光电学院教师耿滔三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对社情民意和资政报告的撰写要素和撰写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通过实践演练,个人的提案撰写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收获颇丰。

孙跃东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职责和政治要求,也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专题培训班为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建言资政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他对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齐心协力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二是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专业知识和学科优势,依托各级人大政协以及党派平台,积极撰写并提交高质量的提案或者社情民意报告,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党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应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通过自身努力和出色工作,以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发出上理声音,不断扩大和提升学校在上海市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的影响力。

结业仪式会场(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