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离退休党委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8-05    浏览次数: 382

       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以来,学校离退休党委及时围绕《意见》精神,积极落实2022年上海市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暨学习贯彻《意见》培训会要求,开展系统学习。7月19日,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召开2022年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推进会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会。金勤明处长就《意见》主要内容面向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进行了传达和导学。我校离退休党委也采取多种方式,对《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贯彻。

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通过退休支部书记工作微信群下发了《意见》学习要求,以组织专题学、支部书记领学、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意见》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委将学习好《意见》精神作为近期及较长一段时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突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组织老同志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电视剧《高山清渠》(原名《黄大发的奋斗史》)以及中组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老干部处举办的各类形势报告会,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制度落实,强化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把离退休党员组织凝聚起来。8月初,要求各支部以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今年争取再获评一个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三是突出教育引导,强化作用发挥。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书画展、征文等,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特邀党建组织员、助学帮困、社会志愿服务等平台,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助力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