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教师发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9-14    浏览次数: 288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与中秋佳节,98日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庆双节线上交流会暨教师发展经验分享会”。民盟上海市委调研员朱盈出席会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童元伟主任、以及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广大盟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林献坤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朱大奇教授、材料与化学学院郑时有教授和光子芯片研究院张启明教授三位盟员做职业发展经验分享。朱大奇教授讲述了两位院士的成功案例和自己在科研教学上长期耕耘的体会,指出良好的专业发展需要“选好方向,努力进取”。郑时有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学习和创业、重回校园攻读博士及出国留学的经历,再到入职上海理工大学至今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指出“爱岗敬业、平衡取舍、合作交流、惜缘感恩”对于个人发展,特别是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张启明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的经验。

童元伟主任进行点评指导,他表示本次交流会的举行反映了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对盟员教师的关心,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三位教授为广大盟员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非常有启发、非常有说服力的经验分享,活动形式非常好。他希望民主党派可以充分发挥人才汇聚的优势,以成功案例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指导,青年教师要将个人发展与教书育人、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尽快成长为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淑平教授对盟员致以节日问候,对童元伟主任的点评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传达了学校统战部樊小军副部长对盟员的关心和问候。她介绍了学校盟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和抗疫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承担起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分享会起到了交流思想、交流经验、交流情感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广大盟员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广大盟员教师,特别是青年盟员教师树立良好形象,追求卓越发展并积极参与学校首个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