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22    浏览次数: 53

1021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军工路校区召开。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四级调研员刘炎麟,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会长蔡永莲,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及40余名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红主持。

蔡永莲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分会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展望。分会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理工大学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工作重点,带领分会会员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本土优势奋力创新,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不断加强民间外交,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蔡永莲当选会长,陈红、谌涛、郑时有当选副会长,杨荟楠当选秘书长。

蔡永莲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谋发展、求作为,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加强横向分会之间的联合联谊,交流合作,携手同心,合力共进,不断开创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张喆人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向大会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分会在过去五年中坚持政治引领、建言献策、人才交流和品牌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分会及广大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把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将其化为爱国奉献的共同愿景和强大动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夯实分会基础,服务凝聚会员。分会要在已有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适应形势变化,继续开展主题活动,持续关注和培养优秀留学人员,努力将分会打造成为海归学者发挥作用、展现风采的舞台。三是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内涵,助力学校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把上理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会上还向第七届离任理事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张喆人讲话

蔡永莲作报告

陈红主持

线下会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