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尚理银发”宣讲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46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离退休党委“尚理银发”宣讲组就认真收看开幕盛况、积极交流学习体会。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讲工作做好理论准备,112日上午,“尚理银发”宣讲组举行“发挥桑榆之能 增强政治优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宣讲组组长、原校党委副书记何建中主持。宣讲组全体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交流中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振奋和鼓舞,对未来发展前景信心倍增。同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会上,全体成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意义、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各位成员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宣讲提要。大家提到,要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相关重要文献,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讲促学,自觉践行“三个务必”,更好发挥老同志的政治智慧;要以“共同体思想”指导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服务好立德树人工作;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结合亲身经历向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

何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人才和青年工作,这为宣讲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作为学校“五老”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尚理银发”宣讲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应该领先一步、深学一层。在校党委的领导、离退休党委的指导下,宣讲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自学、互学的同时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员义务,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以宣讲为载体引领广大老同志在教育事业发展中贡献桑榆之能。

通过此次线上集体备课会,大家一致感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党的科学理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要求,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和亲情优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离退休党委宣讲组成立至今,宣讲组成员深入青年师生、退休党支部开展宣讲,宣讲内容涵盖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发挥了独特作用。

线上备课会

作者/编辑  孔德静